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研究员工作研讨会

  

  11月8-10日,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研究员年度工作汇报研讨会在从化召开。广州地化所副所长、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干研究员,科技与规划处副处长郭素杰以及有机室研究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是科研工作进展汇报,有机室28位研究员、5位特约青年科研人员利用两天时间分别从油气、生物地球化学及环境科学两个领域依次汇报近年来主要研究方向与布局、近期工作进展与存在问题以及对实验室的建议。针对每一个报告及相关科研问题,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第二部分进入小组讨论和集体讨论环节,主要围绕2019年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学术委员会代表性成果、主任报告主要工作进展以及针对我院资环领域“结构式调整、内涵式发展”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针对实验室和研究所目前存在的问题也展开讨论。参会人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深入分析短板和不足,深入思考实验室未来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实验室的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最后,张干指出,本次会议很有针对性和实效,不仅梳理了近年来特别是本年度我室三个方向的主要进展,为实验室联合学术委员会成果汇报提供了很好的成果准备,也进一步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同时对我院正在开展的“结构式调整、内涵式发展”活动进行了深入思考。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研究员工作会议合影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