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19年度青年与研究生学术论坛

  

  11月2-3日,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2019年度青年与研究生学术论坛,包括青年职工与博士后学术报告会、研究生学术报告暨优秀报告和优秀论文颁奖会等环节,全室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有机室副主任田辉研究员主持报告会开幕式,张干主任致开幕辞。

  2日,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近年来在环境与油气领域取得突出进展的青年科学家,暨南大学环境与气候研究院袁斌教授、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朱光有教授分别作了“基于在线质谱的大气有机物表征与应用”和“深层烃源岩分布与多相态油气藏形成”的报告。随后,有机室15位青年职工与博士后进行学术报告,两位嘉宾现场点评,并同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

  3日,28位在读研究生汇报了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同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后,评委评选出九位优秀研究生报告:刘银娥、Majda Mekic、史树勇、彭龙、梁天、方新焰、邓倩、唐天罡、朱明。张干等九位研究员给优秀报告人颁发获奖证书。

  张干和王云鹏研究员分别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们指出本年度学术论坛无论是研究水平、报告内容、PPT展示及演讲报告水平,都达到了历年最高,特别是与特邀嘉宾与评委的讨论环节,互动热烈、讨论深入,起到了很好的交流作用,希望各位青年研究人员与研究生用好一年一度的学术平台,深入交流,加强讨论,为实验室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已连续四年定期举办青年与研究生学术论坛,并对每年获得优秀论文的博士后、研究生给予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资助等奖励,极大地调动了青年人才与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有机室2019年度青年与研究生学术论坛(张干主任致开幕辞)

特邀嘉宾袁斌教授与朱光有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精彩瞬间

                          获奖报告人合影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