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保密处会同专家组对广州地化所非保密认证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9月10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保密处会同专家组一行七人,对广州地化所非保密认证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广州地化所保密委员会和保密办公室成员17余人参加了会议。

  乔石代表中科院保密办首先对本次全院保密自查自评体系建设的背景做了介绍,他表示检查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被查单位保密意识,提高保密管理水平,预防失泄密事件发生。在听取李泽良代表研究所保密办所做的《关于广州地化所保密自查自评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后,检查组对副处以上领导和涉密人员进行了座谈、提问,并分组审查了保密管理汇总材料、保密工作制度、国家秘密载体管理等情况,抽查了保密要害部门、计算机、移动介质及通信办公自动化设备保密管理等情况。

  根据中国科学院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保密自查自评通知标准》,结合现场检查情况,检查组进行综合评议后,检查组组长、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保密办主任浦建宁向广州地化所反馈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保密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