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团委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9月5日上午,广州地化所团委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李思思主持,广州地化所团干、各支部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党群工作处负责人夏心怡、优秀青年导师朱润良研究员应邀出席指导。

  大会首先举行了升旗仪式,到场全体与会人员肃立致敬国旗、合唱国歌。

  朱润良应邀作分享报告。朱润良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在场的团员青年分享了自身的思想认识、学习成长故事和科研经验,以此勉励团员青年们,要将优秀当作一种习惯。朱润良告诫团员青年们,韶华易逝,时光难寻,大家应当勤奋拼搏、永不言弃,练就过硬本领,为自己的人生走出一条光明大道,也为祖国的科技强国梦添砖加瓦。

  团员代表梁天以《五四精神,心中长存》为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100年前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旗帜的知识青年的呐喊犹在耳边,梁天用激情的演讲呼吁团员青年们,作为新时代的传承者,应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为己任,用熠熠生辉的汗水铸造伟大的中国梦。

  大会最后,中国科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广州地化所优秀共青团干周慧君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在团歌声中,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朱润良作分享报告

 

团员代表梁天演讲

重温入团誓词

  (广州地化所团委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