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2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第十四指导组组长黄良民,指导组成员郭震、王莉惠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会议,所长徐义刚,副所长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出席会议。

  黄良民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希望切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批评和自我批评,把问题落实整改到实处,认真开好本次会议。

  何宏平首先汇报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个方面做对照检查,盘点收获、检视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18个是否”,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并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黄良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广州地化所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为会议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中气氛热烈,查摆问题深刻,各项批评推心置腹,确实达到了交流思想、统一认识、明确方向、振奋精神的目的。他希望,会后要按照中央、中科院党组的具体部署,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在党建工作、科技创新工作、干部培养、管理实务等方面,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推进机制,并且继续聚焦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何宏平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发言,他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中科院第十四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并就落实好后续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措施:一是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任务的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三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在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研究所的进程中,迈出更加坚强有力的步伐。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