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地、深海与深空对地探测”高端论坛在穗召开,徐义刚院士做大会报告

  

      8月22日,由广东省科协地球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体、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中国地质学会海洋地质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深地、深海与深空对地探测”高端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广东省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广东省科协地球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体主席团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徐义刚,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等来自全国各地地学界逾500名专家和地质工作者出席论坛开幕式。徐义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秘书长郭建、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卫征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徐义刚院士做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是广东省科协、广东省科技厅主办的2019年《岭南科学论坛·双周创新论坛》系列活动之一。该论坛围绕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支撑海洋强国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深地深海高端探测技术开发与装备制造、地下空间开发技术、遥感卫星探测技术、遥感信息技术以及相关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为期两天的高端论坛交流。

 大会现场

      徐义刚应邀作《深地科学重大前沿问题》大会报告。他从21世纪全球地球系统科学的兴起和世界各国对深地科学研究的重视引入,提出整合所有圈层的关联过程与机制是形成地球科学新理论的突破口,并从“深地引擎是什么”、“深地过程与宜居地球”和“深地过程与战略资源”三个环节举例解读深地科学目前面临的重大前沿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