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暨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7月2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此次学习会的主题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科研环境”。通过警示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正视存在的问题,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所长助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员六级以上职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科研环境》的警示报告。她从深刻领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出发,列举大量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典型案例,对近几年广州地化所在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强调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纪委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各级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全体职工要严格自律,严格要求,要学《准则》树高线,贯《条例》守底线,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副所长张海祥指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锻造过硬作风,心中的底线不能触碰,无论何时何事都要坚守原则,永远不要心存侥幸,应从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省自警,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何宏平强调,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健全制度机制,结合科技创新实际,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融入到研究所制度建设中;针对违纪违法问题暴露出来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章立制,织密制度笼子,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