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标本楼308会议室隆重举行。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副所长张海祥,所学位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毕业生家属和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张海祥主持。

  徐义刚向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是要牢记社会责任、家国情怀,以社会进步、国家富强为己任;二是要勤于思考、不断学习,对知识始终保持一颗好奇心;三是要谦虚谨慎、端正作风,融入社会却不忘初心。他希望毕业生能秉承广州地化所“敬业、勤业、精业、乐业”的精神,成长为未来中华栋梁之材。

  导师代表邹艳荣研究员寄语毕业生们,在大数据时代,要多掌握数学方法;无论顺境、逆境,要有 “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心境;工作中,要有“永居前列”的勇气、“发奋图强”的志气、“勇于担当”的锐气。

  毕业生代表、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获得者朱雁平同学分享了读研的故事及感悟。她认为科研要 “认真”对待、懂得“坚持”,尽管科研之路充满荆棘坎坷,但守得云开见月明。

  张海祥宣读了2019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李瑛、薛硕、唐斌、邹少浩、王遥平、王军 6名同学被授予“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徐义刚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何宏平宣读了《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学位评定委员会表决授予学位人员名单》,授予陈伟等51名同学博士学位,常翱飞等33名同学硕士学位。在祝福与掌声中,徐义刚、何宏平为2019届毕业生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广州地化所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供稿 :李思思 摄影:高伟、苟国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