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第二次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会

  

  6月2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暨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会议。

  何宏平对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列出重点工作时间安排表。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用扎实的学习成果推动研究所的科技创新。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关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章节,并对中宣部等编写制作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课件中第八讲“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进行了阐释,真正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何宏平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全所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党史,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把初心使命变成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所长助理王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与会人员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推动广州地化所科研和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