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Derek Muir访问广州地化所

  

  3月6日,应张干研究员邀请,加拿大环境和气候变化部水科学技术理事会首席科学家Derek Muir访问广州地化所。

  Derek Muir教授作了题为“Challenges in identifying persistent and bioaccumulative chemicals of global concern” 的学术报告,就全球不同国家现有化学物质名录的筛查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思考。随后,他参观了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实验设施,听取张干研究员关于我所的情况介绍、以及有机室环境方面的亮点研究,并重点就化学品的筛查、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和新型污染物的来源和归趋等领域,与我所科技人员、研究生进行深入交流。

  访问结束后,Derek Muir教授来信高度评价此次来访及我所科研条件:“I very much enjoyed my visit to GIG on Wednesday. You have very impressive analytical facilities and I will be informing scientists at CCIW (Canadian Centre for Inland Waters) about this. ”

  Derek Muir教授是全球知名的环境化学专家,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研究领域的开拓者之一,主持了包括北极观测计划(AMAP)、加拿大北方污染研究计划(Northern Contaminants)等国际研究计划项目,是WHO-UNEP环境内分泌污染物评估组成员。主要从事POPs、新型污染物、多环芳烃化合物、汞及重金属在海洋、淡水及陆地环境中的来源、归趋和生物累积研究。他是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加拿大化学学会会士、环境毒理学和化学学会(SETAC)会士,发表论文550余篇,2014年入选汤姆路透社“全球最有影响力科学家” ,以及环境科学/生态领域高被引科学家。

Derek Muir教授学术报告和交流会现场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