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1月24日,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在科研综合楼420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所属四个重点实验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主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徐文新主持。

  徐文新在《广州地化所2018年度安全工作总结》报告中回顾了研究所2018年度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布置了2019年度安全工作重点。并对各实验室和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在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夏群燕首先传达了国务院1月9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随后,她提出来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中央、中科院、广东省关于安全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的学习,把研究所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提高责任意识,真正落实“一岗双责”,并依据中科院相关规定,不断完善研究所安全管理制度;三是假期即将到来,希望大家严格按照院办公厅和研究所相关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假期前和假期安全工作,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要保证通讯畅通。

(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