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地球与行星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第一次会议在珠海召开

  

      12月21日,粤港澳大湾区地球与行星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第一次会议在珠海举行。中心共建单位代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澳门科技大学月球与行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可可,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主任周美夫等出席了会议。
      与会共建单位代表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和研究领域,并就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合作开展前沿研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会议就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地球与行星科学研究力量的深度融合,力争把联合研究中心建成地球与行星科学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学术和人才高地,为我国的深地和深空探测工作以及大湾区超大城市群的地质和环境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达成共识。代表们还对联合研究中心协议书进行了深入讨论,就合作的原则、内容、方式,联合研究团队建设,联合研究中心管理框架等进行了协商确认,奠定了各方开展深入合作的基础。


(科技与规划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