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看望慰问彭平安院士

  

      12月20日上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玉妹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平安研究员。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副所长张干、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陪同。
      李玉妹与彭平安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的工作、身体和生活情况,听取了他对广东省科技发展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彭平安多年来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广东省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与敬佩。
      彭平安感谢省领导长期以来对他的关怀与支持,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广东省科技发展,为广东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徐义刚汇报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充分发挥研究所的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优势,积极参与“广东省环境实验室”筹建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和建议。
      随后,李玉妹参观了广州地化所成果展、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烟雾仓和二噁英实验室,高度评价了研究所近年来在基础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研究所为广东省基础科学研究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勉励研究所继续发挥学科特色和人才优势,为国家和广东省科技进步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余立钢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慰问彭平安

参观广州地化所成果展

参观二噁英实验室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