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新民教授应广州地化所邀请举办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12月19日下午,南京大学教授周新民应邀到广州地化所举办“如何将论文写的让人更爱读” 专题讲座。讲座由广州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书记主持,广州地化所师生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周新民从论文命题、研究目标、素材布局、图表构思、写作手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撰写学位论文、基金申请等的写作技巧。同时,他还以老一辈科学家生动有趣的故事,从人生高度上向广州地化所师生阐述了做人做事的道理。 
       周新民以八十余岁高龄,精神矍铄地全程站立完成近3个小时的讲座,尽显老一辈地质学家科研风骨。其严谨朴素的科研作风将激励广州地化所师生在科研道路上,无畏艰险、无惧寂寞、创新进取,奋勇向前。 
       周新民教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曾先后兼任高校地质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浆岩专业委员会主任,地质论评、岩石学报、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期刊的副主编等,201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何宏平主持                                                                  周新民教授讲座

讲座现场                                                                          大合照

 

(教育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