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兰科技大学地球、环境和生物科学学院院长Stuart Parsons教授等访问广州地化所

  

1030日,应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何宏平研究员的邀请,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QUT)地球、环境和生物科学学院院长Stuart Parsons教授、郗云飞高级研究员访问了广州地化所,并就双方的科研合作、平台共享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科技与规划处袁超处长、王强研究员、王焰研究员、朱建喜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

何宏平对昆士兰科技大学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基本情况。Stuart Parsons教授介绍了昆士兰科技大学以及地球、环境和生物科学学院的规模、学科领域、研究成果、合作机构等情况,表达了与广州地化所开展合作研究和人员交流的强烈意向。双方重点讨论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计划,下一步拟签订相关谅解备忘录并落实具体细节。

昆士兰科技大学坐落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注重教学、科研和成果转移转化的有机结合,与工业界合作紧密。该校地球、环境和生物科学学院的主要研究领域有岩石学、地球化学、海洋地质学、环境地球化学、可持续发展等。

广州地化所与昆士兰科技大学合作密切、互访频繁,近年共同执行的“矿物结构与表面物理化学”创新国际团队项目进展顺利。借此次会面之机,双方有望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

 

 

 

(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科技与规划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