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办2018年度新进所人员培训班

  

1024日,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举办新进所人员培训班,2018年度新进所的职工及博士后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海祥副所长首先作《传承文化 追求卓越》专题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及研究所的历史、中国科学院新时期的办院方针、“率先行动”计划等内容,并重点介绍了广州地化所新时期的战略定位和“一三五”规划的实施情况,鼓励新进所的青年人才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将个人发展与研究所的发展结合起来,追求理想、实现自身价值,为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来自财务处、人事处、科技与规划处、公共支撑部、综合办公室等部门的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的职能、办事流程、以及廉洁从业、安全保密以及消防安全等内容,并对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人事处为新进站博士后做《博士后政策解读暨进站交流》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博士后管理办法以及博士后项目申报等内容,增强博士后间的交流,促进博士后之间的科研合作。

经过一天的培训,新进职工系统地了解研究所的文化传承、发展情况、各部门的主要业务等,培训班为新进所职工及博士后适应研究所的环境、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创造了条件。人事处也将根据培训后的反馈,优化课程设置、丰富培训形式力争把明年的培训工作做得更好。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