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2人入选2017年“广东特支计划”

  

  近日,广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7广东特支计划各项目入选人员名单,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朱润良研究员入选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蒋映德研究员入选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 

  广州地化所2名入选者简介: 

  朱润良研究员,201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2015年)和牛顿国际学者(2009年)资助。主要从事纳米矿物与环境污染物的表界面反应性、新型矿物功能材料研发及污染修复应用、人类活动的矿物响应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Environ Sci & TechnolAppl Catal B, J Mater Chem A, Am Miner, Appl Clay Sci等国际环境、矿物、材料等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13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60余篇),4篇入选高被引用论文,SCI他引1400余次,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 

  蒋映德研究员,主要从事增生型造山带大陆地壳演化及成矿作用研究,以宏观至微观尺度下构造变形分析与变质演化相结合为研究特色,在系统开展造山带内部动力学过程的精细解剖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中科院对外合作重点项目1项,中科院前沿重点研究项目子课题1项。在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TectonicsJGR: Solid EarthJournal of Metamorphic Geology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第一作者及合作SCI论文28篇。 

  为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建设广东人才高地,自2014年起,由省委组织部牵头,设立评选平台,由广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广东特支计划。该计划每年在全省遴选支持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项目遴选共支持3个层次7类人才:第一层次为杰出人才;第二层次为领军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第三层次为青年拔尖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青年文化英才。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