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919日,中科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的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共有7名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闫义主持。 

  首先,闫义作动员讲话,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同志2017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纪委、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以及所党委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部署,并对党支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力争为实现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广州地化所一三五规划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随后,会议组织观看了正面典型教育片《纪念黄大年教授》,该片讲述了吉林大学国家黄大年教授的先进事迹,他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生病期间,仍不忘工作,为我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多项技术空白,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会议还剖析了《正风反腐2017教育读本》中的反面警示案例:钟院生受贿案。案件讲述了原广东省委政策研究室处长钟院生,由于价值观扭曲,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最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故事。 

  通过对正面典型教育片和反面警示案例的学习,加深了支部党员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理解与认识,深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增强了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提高了支部党员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中科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