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18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622日,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2018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在科研综合楼42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张海祥副所长主持。 

  综合办公室主任徐文新首先结合《广州分院科技安全工作分析报告》,对研究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随后依照《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1855 号)和《关于组织开展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2018年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就研究所2018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以及即将到来的广州分院夏季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海祥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两年多来研究所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连续两年荣获“广州分院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并对各实验室和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在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虽然近几年研究所的安全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安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安全工作还需要常抓不懈,特别是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研究生宿舍安全、职工食堂卫生安全、野外科学考察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还需重点监管,以确保研究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所属四个重点实验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主管参加了会议。 

 

 

(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