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51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党政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监察审计处处长彭斌到会指导,广州地化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群工作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介绍了广州地化所巡视整改落实情况。322日,中科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向研究所反馈巡视整改意见后,所领导班子、所党委反复讨论审议,将八大方面的23条问题,细化为36个具体问题。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副所长张干、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根据各自分工,认领了相应的问题,并积极落实整改。现已修订完善22项规章制度,组织开展了18项专项自查工作,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约谈了45位相关责任人。 

  徐义刚、何宏平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深入分析、深挖病根,聚焦巡视整改工作,深刻而充分地交流思想,严肃而坦诚地相互批评,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四个意识”贯穿到了始终。 

  陈广浩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主动严肃认真认领问题,客观全面透彻分析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针对性强、分析问题原因实事求是、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可行,符合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要求。同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充分认识和运用巡视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二是重视人才队伍、管理支撑队伍建设;三是真正发挥学术委员会、职代会的作用,重视“三重一大”的决策过程。在现有学科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和力量,积极投身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一三五”规划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四是坚定不移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所领导班子分别进行了表态。徐义刚表示一定会将巡视整改工作抓实抓好,并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使研究所管理水平上一个新台阶。何宏平表示将以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加强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力度,努力开创研究所党建工作新局面。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