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51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对研究所近期新制定、修订的制度进行了审议,共计23位职工代表出席。所工会主席王焰主持会议。 

  王焰指出,审议涉及职工权益和福利的重大事项是职工代表大会的基本职责,根据中科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对研究所涉及到群体职工利益的重大发展战略规划、重大改革方案和重要规章制度出台前应征求职代会”的意见,职代会应切实履行职责,严格落实《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按照围绕科技创新中心任务,履行好工会四大职能的工作理念,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同心协力、积极履职,切实发挥工会、职代会组织桥梁与纽带的作用。 

  会上,人事处、科技与规划处、平台与合作处、财务处、综合办公室、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依次对部门新制定、修订的制度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核心内容进行了重点阐释。 

  最后,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细则》、《职能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负责人薪酬和年终绩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专家咨询费和讲课费发放管理办法》、《劳务费管理办法》《横向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对外投资管理办法》、《关联业务管理办法》、《会议费管理暂行办法》、《公务出差期间差旅费管理暂行办法》、《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职工租住公有住房管理办法》等11项制度。 

 

 

 

(工会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