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与孟加拉国达卡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应孟加拉国达卡大学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张干一行三人于129日至131日赴孟加拉访问,与达卡大学正式签署了协议备忘录(MoA)。达卡大学校长Md. Akhtaruzzaman教授、理学院院长Mohammed Abdul Aziz教授、化学系Md. Ahsan Habib教授等出席了备忘录签署仪式。 

  达卡大学成立于1921年,是孟加拉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对该国的发展有着重要影响。校长Md. Akhtaruzzaman表示签署协议备忘录是双方开展合作的良好开端,张干强调孟加拉国是广州地化所开展“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的重要对象。根据协议备忘录,双方将通过人员交流、合作研究、合办学术活动、共享学术资源等多种方式开展实质性合作。 

  广州地化所2017年启动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专项“南方污染观测与研究计划”(SCP),拟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低纬度带国家和地区就大气、海岸带水体、污水以及高污染区中毒害化学品污染开展观测与评估研究。达卡大学作为SCP计划的参与单位,目前已协助广州地化所在包括达卡在内的6个城市、21个点位布设了采样装置。 

  此外,张干一行参观了孟加拉国科学与工业研究院(BCSIR)达卡园区,就双方单位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合作前景等进行了交流。 

 

 

 

 

 

 

(科技与规划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