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副所长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参加会议;副所长张干,党委委员,党群工作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魏平,党群工作处处长郭震到会指导。会议由何宏平主持。 

  何宏平代表广州地化所党委汇报了2017年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2016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每位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研究所实际,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分别做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主要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中,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坦诚交流和互相批评。 

  魏平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认为,广州地化所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紧扣主题,政治站位高。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准确,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代表广州分院分党组对所领导班子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办大事、谋全局、干实事方面,推动研究所在新的征程上实现新的跨越;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所领导班子建设,特别要加强所党委和基层党支部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对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