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组织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第一次集中轮训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方案》的要求,111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组织全所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30余人开展了第一次集中轮训。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何宏平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第一部分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使命担当;强化科技创新、扎实基础研究两个方面进行阐述;第二部分阐释了党章修订的背景、意义,以及党章修订的相关内容。 

  随后,所党委邀请了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凌明星研究员、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梁晓亮副研究员以“现身说法”的形式开展典型交流与研讨。凌明星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文化建设等工作分享了经验,并针对参加“中科院广州分院骨干党员锤炼坚强党性瑞金培训班”的经历,畅谈了自己的体会,更加坚定了做好党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梁晓亮以“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引领实验室创新发展”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两学一做”贯穿支部建设、支部建设紧密联系实验室发展、文化理念创新凝心聚力、老党员传帮带、新党员争先进等取得的工作成效。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发言。黄花岗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艳同志,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委员马林副研究员,党委委员、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胡建芳研究员等先后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培训的重要性,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宣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倍感振奋、自豪和责任重大。 

  何宏平最后强调,各党支部应以强烈的使命感、高度的政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做出新贡献。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