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在Marine and Petroleum Geology杂志主编“非常规气体地球化学”专辑

  

 

    2015年,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兰州油气中心、成都理工大学、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单位在成都成功主办了第十三届国际气体地球化学会议(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as Geochemistry)。会后受国际气体地球化学学会委托,广州地化所王云鹏研究员等负责在Marine and Petroleum Geology杂志组织专辑。专辑的主题是“气体地球化学:从常规到非常规油气领域(Gas Geochemistry: from conventional to unconventional domains)”。经过一年的组织,该专辑已经在Marine and Petroleum Geology杂志正式出版(1)。该专辑共收录论文23篇,覆盖了页岩气及页岩有机质的结构与性质、深层高-过成熟天然气、致密油气(页岩油)及煤成气、无机气及天然气水合物以及气体地球化学分析方法等五个方面。Marine and Petroleum Geology杂志是海洋与石油地质学领域的重要国际刊物之一,上述专辑的出版对于促进气体地球化学在非常规油气领域的应用起到推动作用。 

   该专辑受到国际气体地球化学科学委员会的支持,得到中国科学院B类先导型专项“构造改造与页岩气保存条件(XDB10010300)”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广州地化所王云鹏研究员、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张水昌教授及土耳其哈西德佩大学(Hacettepe University) Galip Yuce教授担任客座编辑。 

   专辑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journal/02648172?sdc=2 

 

 

1“非常规气体地球化学”专辑封面及目录 

 

2“非常规气体地球化学”专辑封面及目录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