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学先进,促创新,迎十九大”学习会

  

  根据中科院党组、所党委近期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要求,97日下午,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标本楼722会议室召开了“学先进、促创新,迎十九大”主题学习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胡建芳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要求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2017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自觉向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团队和个人学习。 

  与会党员共同观看和学习了《时代楷模——黄大年》的视频资料,支部党员们被他的拳拳赤子之心、漂泊海外心系祖国的情怀深深打动,也为祖国失去这样一位优秀科学家感到惋惜。黄大年鼓励学生,“要出去,出去了要回来;要出息,出息了要报国。”胡建芳要求大家不仅要“学”,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更要落实为“做”,在科研工作中要争当先进,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科学家的责任,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发挥人才带头作用,为实现中科院和研究所的“十三五”规划多做贡献。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