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6日,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在64座会议室举行2017级新生入所教育活动。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何宏平研究员、研究生部马跃良老师、李燕老师以及2017级新入学的60多名研究生参加入所教育活动。 

  何宏平书记代表研究所向新生表示热忱欢迎,并为新生作研究所所情教育第一课。何书记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发展历史,并从研究所学科领域、研究方向、人才队伍、科研布局、技术平台、项目经费、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绩以及研究所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责任,加强道德品质的修养;珍惜时光,奋发上进;同时劳逸结合,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 

  

  之后,研究生部马跃良老师做“迎接学习和科研的新起点”的报告。报告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教育和国科大教育的基本情况、国科大与研究所的关系;重点介绍了研究所的研究生管理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流程、课程学分要求、学位申请与要求、国际合作以及联合培养、往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国科大教育管理平台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同时,也强调了科研道德与诚信、计算机网络安全、医疗与意外保险以及安全意识等一系列研究所规章制度以及注意事项。最后,希望同学们,秉持国科大的校训“博学笃志,格物明志”,持之以恒,勤于思考,积极参与导师科研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希望同学们能在广州地化所留下美好的时光。 

   

  会后,研究生部布置了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建立心理健康档案。 

  下午,研究生部安排2017级新生参观广州地化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标本馆。 

  新生入所教育是广州地化所长久以来坚持的传统,使同学们对研究所有了具体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预祝同学们在广州地化所未来几年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中,能够充实生活,克服困难,成就自我,勇创佳绩! 

    

 

(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