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广州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会员大会

  

   

  830-31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广州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会员大会在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本届年会由广州地化所青促会小组承办,广州能源所、深圳先进院、华南植物园、南海海洋所、长沙亚热带所、三亚深海所及广州医药健康院等兄弟院所协办。广州地化所副所长、研究员张干,广州地化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夏群燕,中科院广州分院组织人教处处长王筑,青促会广州分会战略委员王立平研究员,青促会广州分会理事长宋文吉博士及来自广州分院八个单位的共150余人参会。 

夏群燕致辞 

  青促会是我院战略布局青年人才成长的系统工程,优化青年人才成长的平台环境,充分激发人才的创造活力以实现科技创新的人才培养“率先行动”。自20116月青促会成立以来,共遴选了7批会员,先后有2690名会员加入到青促会的大家庭,是保证中科院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预备力量中的重要组成。 

宋文吉做工作报告 

  夏群燕首先代表广州地化所致辞,对与会代表致以热烈欢迎并预祝会议成功。会议随后听取了广州分会宋文吉的年度工作报告,他从青促会宗旨与分会概况、学术交流、信息化建设与会员成长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对未来青促会会员在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中的作用与定位进行了展望与规划。 

 

王立平研究员做特邀报告

 

孙彩军研究员做特邀报告

 

张干研究员做特邀报告

  随后包括深圳研究院的王立平研究员、广州医药健康院的孙彩军研究员、广州地化所的张干研究员等来自广州分院的14位资深研究员和青年科研骨干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涉及范围广泛,从有机污染物的空间迁移、汇集,到本能恐惧情绪的神经环路解析;从艾滋病疫苗免疫保护机制,到机器人精密制作口腔矫正器材;从万米大洋深渊到准噶尔大陆地壳等等,与会人员对青促会平台和青年科学家的精彩报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充分体现了青促会平台多学科交叉、不同行业青年人才碰撞交流的特征。 

 

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是青促会广州分会2016年成立以来的首届学术年会,是广州分会组织的重要活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各单位联合年会形式新颖、高效务实、学科交叉与碰撞活跃,在进一步宣传、扩大青促会影响力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广州分会各单位青年人才学术风采,对进一步加强学科间交流、鼓励青年人才的成长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会议间隙还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科普馆、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与会代表合影

 

 

(广州地化所青促会小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