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行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92日,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举行2016级研究生入所教育活动,2016级新入学的60多名研究生参加入所教育活动。 

  在会上,广州地化所何宏平书记代表研究所向新生表示热忱欢迎,并为新生做所情教育第一课。何宏平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发展历史,并从学科领域、人才队伍、科研布局与技术平台、核心竞争力和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对研究所做了全面的介绍。最后,他希望研究生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并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 

  之后,研究生部做“迎接学习和科研的新起点”的报告,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各职能部门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教育、国科大与研究所的关系、研究生管理、培养流程管理、课程学分要求、学位申请与要求、研究生的培养机制、国际合作、毕业生就业信息以及国科大教育管理平台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同时,也强调了科研道德与诚信、计算机网络安全、医疗与意外保险、财务报帐以及安全意识等一系列研究所规章制度的注意事项。最后,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导师科研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希望同学们能在广州地化所留下美好的时光。 

  会后,研究生部布置了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建立心理健康档案。下午,研究生部安排2016级新生参观广州地化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标本馆。  

  入所教育是广州地化所长久以来坚持的传统,能有效地帮助新生快速熟悉研究所,对研究所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以及顺利完成学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