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开展2016年度夏季安全检查

  

  727日下午,在所综合办公室的组织下,张海祥副所长带领安全检查小组成员对研究所重点部门和关键设施进行了夏季安全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对化学危险品使用相对集中的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夏季安全隐患较大的水电等关键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重点对以往安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进行核查。 

  从检查情况看,过去安全检查中发现问题基本得到落实,整体情况有所改观,但检查中仍然发现一些长期存在的安全隐患,具体包括:实验室化学试剂、废液管理无序;气瓶摆放不规范;部分实验室用电存在安全隐患;楼道和实验室通道乱堆乱放现象依然存在,消防通道不畅;研究生不按规定着装等。 

  希望各实验室负责人依照《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夏季灾害防范与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同时,希望各学科组/课题组负责人加强本组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做好研究生安全监管工作。研究生进实验室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相关规定,确保人身安全和实验室财产安全。 

    

    

(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