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亚琛工业大学Krooss教授一行来广州地化所访问讲学

  

   

  应田辉研究员邀请,德国亚琛工业大学Bernhard KroossSandra Amann-Hildenbrand研究员于2016714 -16日对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了学术访问与交流,并商讨了研究生合作培养及联合项目申请等相关事宜。两位研究员主要从事非常规油气地球化学研究,近年来在煤层气和页岩气的储集机理与保存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其中,Krooss研究员已发表论文120余篇,引用1700余次,现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Geology》副主编。该杂志2016年影响因子3.294,五年影响因子4.201 

  715日下午KroossAmann-Hildenbrand联合为全所师生做了题为“Transport and storage processes in unconventional reservoirs: Information and insights from laboratory experiment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综合介绍了页岩气的实验研究方法及其在页岩气储集机理与保存条件等研究中的实际应用,持续了3个多小时。会后彭平安院士、肖贤明研究员及王云鹏研究员等在场师生与两位学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会后Krooss一行参观了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所综合办公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