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参加2016年“广州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广东实验中学

  

 

  54日,广州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广东实验中学高中部成功举行。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作为广州科普基地联盟成员单位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指导,广州科普联盟、广州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和广东实验中学等单位联合主办。逾1000多名广东实验中学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参与了此次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广州地化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为此次活动精心挑选了一批珍贵的珠宝玉石、岩石、石油、矿物/矿石、古生物标本等作为展品,组织老科学家和研究生科普志愿者现场讲解,让广大师生了解地球的演化历史,认识各种岩石、矿物、矿产资源及其用途。现场还准备了资源环保知识有奖问答,派发了科普宣传资料和宣传袋数百余份。通过有奖问答等互动方式,结合环境污染、灰霾成因与人体健康等公众关注的焦点问题,科普志愿者向广大师生普及节约资源、低碳环保、转变发展方式、开发新能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等方面的科学知识,鼓励有志于未来在地学和环境领域发展的同学们报考地质院校学习深造。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受到了广东实验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