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办学习《准则》《条例》巡回报告会

  

  328日,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加强警示教育与风险提示,正风反腐,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广州分院纪检组会同广州地化所纪委在图书情报楼64座会议室召开学习《准则》《条例》报告会。 

  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学科组组长及其成员、学科组秘书、职能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及研究生党支部的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 

  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周传忠作《纪律》专题报告。周传忠的报告从为什么强调党纪、清醒认识当前正风反腐形势、学习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三个方面着手,深入剖析了学习《准则》、《条例》的重要性,从而充分发挥研究所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个作用,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南海所副所长练树民作《新常态下课题与研究所财务管理的个人思考》专题报告。练树民的报告以轻松的形式阐述了审计中“旧常态”-“新常态”的辩证关系,最终归结为:队伍与体系建设最终是人来解决的,也是由高效合理的管理体系来解决的 。 

  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侯红明作《科研经费风险控制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侯红明的报告以国家科技部对科技管理改革的思路入手,结合“广州生物院”实践中好的做法为切入点,提供了很好的工作办法和思路。 

  三个报告发人深省,引人入胜。夏群燕在讲话中指出,大家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牢固树立党纪是红线、党纪就在身边的意识,时刻提醒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准则。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落实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实施方案提供坚强保障。  

 

 

(人事党群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