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焰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南粤巾帼创新十杰)称号

  

  34日,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节暨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南粤巾帼创新十杰)、省三八红旗集体和巾帼文明岗代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帼英,省政府副省长蓝佛安,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等出席大会。 

  去年,省妇联、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省科协等单位联合开展了2015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南粤巾帼创新十杰)评选活动,经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评选,网上公示,10名敢于探索、勇攀高峰,在创新驱动发展实践中取得骄人业绩的杰出女性脱颖而出。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王焰研究员榜上有名,获此殊荣。  

  王焰作为广州地化所女性科学家的杰出代表,近10年来从事与镁铁-超镁铁质岩有关的铜镍硫化物矿床和钒钛磁铁矿床研究工作,已具备较大学术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其学术成就、科技贡献、科学精神、团队精神与良好学风均已经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相关机构的高度认可。她曾获第12届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2008年),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13年),2014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排名第三),2014年度“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称号。 

 

(人事党群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