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619,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领导、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实验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陈绍勇代表所党委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专门就加强作风建设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随后中央决定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了《关于在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用于指导全院的教育活动。

随后陈绍勇在专题——“严以修身”研讨环节上做了专题报告,从注重修身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做人为政成事的基本要求、严以修身是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成功经验、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等三个方面解读了“严以修身”的重要内涵。

动员部署会上,与会人员就学习领会“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体会、在具体工作中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等方面进行思考。研究所党委将会根据院党组、广州分院党组的部署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并充分结合研究所实际开展具体活动,下一步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能够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大家统一思想,用发展的眼光解决问题,贯彻落实好“率先行动计划”,共同推动研究所向前发展。

 

                                                 (党办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