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执行中泰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第21次会议项目

  

 

应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张干副所长的邀请,来自泰国那黎宣大学农业科学系以及巴吞他尼府土地发展部的Wanwisa Pansak博士、Wipa Homhaul博士、Natta Takrattanasaran博士等一行6人于63-7日访问了该所。

在张干的主持下,泰国代表团与广州地化所科技处处长袁超、研究员罗春玲、朱润良进行了座谈,就土壤污染物、水土保持、土地利用等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开展合作研究、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代表团还专程赴佛 山乐从,考察了广州地化所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示范点。

此外,在广州地化所的协调下,代表团还访问了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等科研院校。

那黎宣大学是位于泰国北部的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其农业科学系致力于植物学、农业系统、生物技术、动物生产、水产学等领域的教学、研究和学术服务工作。20145月,广州地化所与那黎宣大学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本次来访由中泰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第21次会议的短期考察项目资助,该项目由我国科技部和泰国外交部共同牵头,旨在增进重点合作领域双方科研人员间的相互了解,挖掘合作潜力。

 

 

 

科技处外事办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