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于志强研究员入选科技部2014年科技创新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全国共计306名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广州地化所于志强研究员入选该计划。

于志强研究员是2012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1年在广州地化所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污染物环境地球化学过程与人体健康影响。先后主持完成科技部“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科学院知识创新重要方向项目等十余项国家级项目。近年来围绕新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开展研究,在污染物的环境转化产物及人体内暴露方面取得了原创性成果。

2012年启动的科技创新推进计划,旨在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到2020年国家重点培养和支持3000名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使其成为引领相关行业和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方向、组织完成重大科技任务的领军人才。广州地化所王强和王新明研究员2013年入选该计划。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