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板块俯冲的化学过程与成矿”在广州召开学术研讨会

  

 

2015127-28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承担的板块俯冲的化学过程与成矿基金委重大项目在广州召开学术研讨会。该研讨会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西北大学、中山大学等多家单位50余人参加。会议期间,项目组成员紧紧围绕板块俯冲的化学过程与成矿这一主题,总结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开展了深入广泛的讨论。

板块俯冲的化学过程与成矿重大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孙卫东研究员担任负责人,自2011年启动,总资助经费1000万元。项目执行四年来,分别在高压-超高压变质岩、俯冲带岩浆岩、高温高压实验模拟和计算以及俯冲带金属成矿四个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目前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tific Reports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Journal of Metamorphic GeologyOre Geology Review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另外有4名项目成员分别获得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和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奖。

 

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