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7日,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党委组织召开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广州地化所党委书记陈绍勇主持,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列席。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中科院广州分院党组书记郭俊、副院长李定强、中科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处长李洪伟、广州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夏群燕到会指导。

会前,广州地化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重点实验室、二线管理部门和长沙中心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和建议。

民主会上,陈绍勇代表所领导班子汇报了2014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2013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就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广东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同时,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和风对广州地化所民主生活会工作准备充分印象深刻,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其目的就是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改进工作作风,解决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民主生活会准备过程比会议过程更为重要,通过会前的各个环节,可以很好的化解班子之间的矛盾、增进团结、凝聚力量。他希望广州地化所在中科院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找准研究所定位,认真做好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

 

                                                         (党办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