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成功举办“研究人员国际沟通力提升项目”培训班

  

 

20141124-28日,由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主办、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承办的“研究人员国际沟通力提升项目”培训班在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成功举办,来自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广州能源研究所 、广州海洋研究所、广州华南植物园和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的20位高研人员参加了培训。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李定强、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徐义刚、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博安格(Angus Bjarnason)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培训期间,专业培训师Adair Richards博士通过“了解你的听众”、“清晰有力的演讲”、“论文摘要”、“专业项目书”、“撰写出版物”等几个模块,系统讲授了进行有效国际学术交流的技能。培训以启发式教学为主,强调学员的参与和互动,教学方式活泼多样,充分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学员们认为,本次课程让零碎的知识系统化,对职业生涯发展颇有助益,并增进了与其它领域科研人员的交流机会。培训结束后,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张干和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李嘉莹女士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研究人员国际沟通力提升项目”是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在中国开展的新型培训项目,主要针对高校和科研院所研究人员。最近在广州举办的三期培训班由英国牛顿基金和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资助。

 

开班仪式

课堂掠影

 

结业仪式

 

                                                                           (外事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