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办青年管理人员系列培训

  

 

为解答青年管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提升其综合素质与能力,促进研究所“一流管理”的实现,1017日,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举行了35岁以下青年管理人员系列培训的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徐义刚所长出席了开班仪式。

徐义刚首先对本次培训班开设的目的和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研究所领导班子一直十分重视管理队伍建设,青年管理人员不仅是研究所管理工作的新生力量,也是实现研究所“一流管理”的重要保障,未来5-10年,青年管理人员将成为研究所各个管理部门的骨干。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青年管理人员不仅能够提高综合管理素质,提升服务科研的能力,还能通过良好的管理与服务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随后,人事处处长张海祥作了《如何做好管理的思考与体会》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的管理工作经验,重点讲述了研究所管理工作的特点、管理人员如何正确定位、如何调整心态、如何理解“管理”与“服务”以及新形势下如何提高管理效益等问题,同时,他还强调了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归纳学习等在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最后与学员们一起讨论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培训后填写的《培训效果评估表》显示,100%的学员表示,培训对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都很有帮助,他们希望研究所今后能够多组织此类培训活动。

本次青年管理人员系列培训的课程是根据调查结果设置的,1031日和117日将分别举行“压力与情绪管理”和“合同与公章管理”专题讲座。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