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与日本海洋-地球科学和技术研究中心续签合作协议

  

 

日前,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与日本海洋-地球科学和技术研究中心(JAMSTEC)续签了关于“地球系统演化与海洋资源之联系”的合作研究协议。

该协议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对青藏高原火山岩、峨眉山大火成岩省等地域的地球化学调查,更好地理解地球的化学演化规律。协议涉及的研究内容包括大陆地壳和和岩石圈地幔演化的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大火成岩省的成因、青藏高原形成和隆升过程研究和大火成岩省与海洋环境和资源的联系等方面。双方拟在未来3年内继续开展合作研究,并采取多种合作形式,如交换人员访问,交换研究样品、数据及其他信息,共同举办会议等。

日本海洋-地球科学和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1971年,旨在促进海洋科学的学术研究与科技发展,其为日本最好的地球科学和海洋科学研究机构之一,在世界上有一定的学术影响。我所多位科学家与该中心相关研究人员有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在上一轮的合作研究中,双方共建了我所Re-Os同位素实验室,并在有影响的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多篇合作研究论文。

 

 

 

科技处外事办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