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徐惠芳教授访问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近日,应何宏平研究员邀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地球科学学院徐惠芳教授对广州地化所进行了为期8天的工作访问。

徐惠芳教授是国际著名矿物学家和电镜专家,研究领域涉及纳米地球科学、矿物材料、透射电镜分析应用等,在ScienceNature GeoscienceAmerical MineralogistGeochimica and Cosmochimica Acta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文章130多篇, 研究成果受到国际同行广泛关注。

作为“矿物结构与表面物理化学”创新国际团队的海外成员,徐惠芳教授与团队相关国内成员详细讨论了开展合作的具体内容,包括团队项目的研究计划和实施方案、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并做了题为透射电镜在矿物学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访问期间,徐惠芳教授还参观了“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

 

 

                                                    (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