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2011-2013年度修购仪器项目通过验收

  

201477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专项办组织专家,对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20112013年度的修购仪器购置项目进行了验收。

本次验收涉及的项目包括:2011年度的“0.5MeV 14C专用加速器质谱仪”,2012年度“高灵敏度高分辨率二次离子探针质谱仪”、“高温高压实验平台(Ⅰ期)”、“微束微区研测平台(Ⅰ期)”以及2013年度的“高分辨率有机质谱平台(I)期”和“页岩气资源评价实验技术平台”等6个仪器购置类项目。专家组听取了广州地化所修购工作小组关于研究所修购仪器购置项目的工作管理报告,以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关于仪器采购、安装、调试、技术验收、运行、开放共享等方面的汇报,并进行了质询与审查。专家组在审议相关材料和现场考察后认为,在20112013年度的仪器购置类项目的执行过程中,广州地化所修购工作小组能够认真履行职责,设备采购过程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设备的功能指标达到了合同要求,设备运行管理规范,经费使用符合相关规定,文件档案基本齐全,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这六个项目的验收,对于广州地化所“135”项目以及“页岩气”和“灰霾”等先导专项的顺利实施和增强所科研竞争力具有重要积极作用。

 

专家组听取修购工作组作工作管理报告

 

专家组现场考察14C专用加速器质谱实验室

 

                                (所修购工作小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