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大气研究所(NILU)Knut Breivik博士访问广州地化所

  

 

应张干副所长邀请,挪威大气研究所(Norwegian Institute of Atmospheric ResearchNILU)高级研究员Knut Breivik博士于613-15日访问了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Breivik博士与该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新明研究员、于志强研究员、罗孝俊研究员等,分别就大气污染化学、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的人体代谢、POPs的食物链富集与放大等科研进展,进行了实质交流,并作题为“Trans-boundary movements of wastes containing industrial POPs: implications for fate, transport and research needs”的学术报告。Breivik博士高度评价广州地化所的仪器装备水平和在POPs领域的研究成果。双方并讨论了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的意向安排。

NILU是欧洲著名的大气研究机构。Knut Breivik博士是“欧洲大气污染长距离迁移观测与评价科学计划”(EMEP)的POPs项目主管,也是从事全球/区域POPs清单研究的知名学者。

 

 

 

                                     (广州地化所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