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主体功能区对接的广东省人口发展功能区研究”召开中期研讨会

  

7月30日,由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与主体功能区对接的广东省人口发展功能区研究”中期研讨会在清远召开。此次会议特邀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李建民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黄宁生研究员、广东省社科院赵细康研究员、广州大学吴志峰教授以及海珠区副区长江帆五位知名专家为项目把关,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骆文智主任和钟庆才副主任等相关部门领导参与研讨,来自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的学者等3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由李建民主持,钟庆才作开幕讲话,介绍了项目的初衷和重要意义。   匡耀求研究员对项目的中期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报告,向专家和与会人员展示了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报告结束后,李建民、黄宁生等专家从不同角度对项目成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与会专家、领导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对项目遇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骆文智在会议总结中肯定了课题组取得的成果,并对课题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研究工作要突出国家城镇化、“十三五”规划等大背景,二是人口承载力标准的确定要注重科学性和差异性,三是这项研究的最终成果要转化为政府决策,必须具有可操作性。

 

                            (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