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技厅马宪民副厅长到广州地化所指导工作

  

  

9月7日,广东省科技厅马宪民副厅长在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黄宁生副院长的陪同下到广州地化所指导工作。

    范蔚茗所长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和创新三期的主要目标,徐义刚副所长详细介绍了广州地化所在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有关“中国科学院珠江三角洲环境污染与控制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马宪民听取有关汇报后,与所领导、中科院院士傅家谟以及实验室主任进行了座谈。他充分肯定了广州地化所在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高度评价了广州地化所的基础研究工作在广东地区所起的引领作用,以及在人才培养、环境保护、资源利用等方面为广东省经济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同时,马宪民就广州地化所近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认为广州地化所可结合广东省经济建设的具体需求,充分利用和发挥现有的人才、设备等优势,积极联合广东的地方科研院所,在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矿产资源的综合利用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座谈会后,马宪民还参观了该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可持续发展协会、国家质谱广州中心、广东省环境资源利用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矿物物理与材料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等单位。

 

 

                                                              (广州地化所科技处,2007.9.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