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现在开始受理2017年度开放课题申请,热忱欢迎国内外科研人员申请课题。 

  中国科学院矿物学和成矿学重点实验室设立合作研究基金的宗旨是:通过合作研究基金项目的方式,吸引国内外相关的科研人员前来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促进本实验室与所内外相关单位和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同时充分利用所级实验平台的一流的实验设备和研究基础,结合具有创新性的科学思想,以做出具有高水准的科研成果,提升我国在矿物学、矿床学等领域的科研实力,促进矿物学与矿床学学科交叉,拓展矿物学和矿床学的研究手段在固体矿产、能源和环境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在基础地质研究、陆地及海洋能源及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做出重要的贡献。 

  合作基金课题资助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 矿物学及其应用研究; 

  2) 矿床成因理论; 

  3) 成岩成矿模拟; 

  4)成矿预测 

  主要研究范围包括:各类矿床的成矿年代学研究、岩浆和热液矿床形成过程中的元素地球化学行为、同位素地球化学示踪研究;与成矿有关的岩浆演化过程和热液作用研究;新矿物发现、矿物改性、合成研究;各相关领域的应用研究。申请的课题应尽量与合作者在研项目的研究内容一致。结合实验室特色和学科发展需要,合作基金将重点资助矿物学与矿床学相结合的研究项目。 

  合作基金申请受理的截止日期是:2017515日。 

  申请者请查阅附件中的“合作基金管理条例”,,提交“合作基金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二份及电子版。 

    

  联系人:秦   

  电话:020-85290793 

  E-mailqinyan@gig.ac.cn 

  邮编:510640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科华街511号,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 

  201741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