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2016年“一上”部门预算的预通知

  

  根据《财政部关于编制中央部门2016-2018年支出规划和2016年部门预算的通知》(财预〔201591)和《中国科学院关于编制2016-2018年支出规划和2016年部门预算的通知》(科发函字〔2015279 号)的要求,现就2016年一上预算编制通知如下: 

  1.一上部门预算项目支出部分填报范围和内容都有较往年有很大的改动。具体的填报方式和说明等院项目库建成后再及时通知。 

  2.根据《财政部关于推进中央部门中期财政规划管理的意见》(财预[2015]43号)的文件要求,从编制2016年预算起,对纳入中央部门预算的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实行中期财政规划管理。我院将于20157月初启动三年滚动预算编制工作,即组织编制201620172018三年预算,此后每年向后延伸一年。由于三年预算一经确定,原则上不予调整,各部门及项目组要充分认识三年预算的重要意义,从大局、长远、整体着眼,结合科研实际,提出、提足需求。请各部门及项目组高度重视此次预算申报,充分考虑科研需求,不要漏报项目,特别是拟于2016年申请院财政安排的项目请务必填报完整。 

  3.另附《2016-2018年规划及2016年部门预算有关问题解答汇总》和《中国科学院关于编制2016-2018年支出规划和2016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由于只是宏观性的通知,具体填写的内容、流程、要求都没有下发,但上报时间就在八月初,故请各位老师提前做好准备,先按附件中的项目申报书准备好大致内容和3(201620172018)的预算,等待院里项目库建成完整后再正式编写填报。 

  由于院里通知紧急,要求的上交的时间比较短,加之暑假期间,给各位老师带来的不便请见谅,也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积极配合,按要求把此次一上预算工作圆满完成! 

   广州地化所 科技处&财务处 

    2015730 

附件: